2007-2008中法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互动年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05  新浪生活

  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影资料馆的大力支持,法中交流促进会联络组织并极力促成下,四川省雅安市与法国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合作举办此次国际性动物与自然电影互动展映活动。即2007年7月,由法国梅尼古特电影节推介的近20部以法国影片为主、代表国际水平的优秀动物与自然电影将在中国四川省雅安市进行展映。电影展映周开幕式上将面向全国征集由中国影人拍摄的动物与自然电影,择优推介至2008年法国梅尼古特电影节参加展映。

  此次“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电影展”是在“四川大

熊猫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一周年之际,首次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国际性动物与自然电影互动展映。四川省雅安市作为大熊猫的故乡,与大熊猫发现者的故乡法国将进行一次跨越时空的影像文化交流,用电影的形式对话,共同提倡和呼吁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

  “2007-2008中法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互动年——法国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对话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电影展”活动将分为3大主题:

  1、面向国际的中国动物与自然电影启动宣言

  动物与自然主题电影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一片空白。近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以中国国宝大熊猫的栖息地四川省为例,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已经为众多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和生活条件,而四川省也提出“生态四川”的口号,并努力付诸于行动。但是目前关于中国自然生态和野生动物生存状态的影像记录几乎为零,因此,在此次“2007-2008中法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互动年——法国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对话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电影展”开幕式上将:

  1)宣布面向全国征集由中国影人拍摄的动物与自然主题影片,参加2008年法国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电影展映活动;

  2)建立“中国动物与自然电影推动基金”,并注入第一笔资金;

  3)建立首个中国动物与自然电影电视片协会,并举行揭牌仪式;

  4)建立第一个“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之家”,为世界各国影人提供野生动物与自然影片拍摄机会和各种优惠、便利条件,

  面向国际做出中国动物与自然主题电影的启动宣言,将中国环境生态及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用影像记录,并推向世界舞台。

  2、一次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人的聚会与交流

  电影展活动还将邀请法国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国际知名动物电影制片人、导演及相关业内人士,通过20部优秀国际动物与自然主题电影的展映、举办动物与自然主题电影研讨会及其他交流活动,促进中国影人与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人的交流。

  3、全民参与的动物与自然主题电影、摄影创作网络大赛

  自5月24日“2007-2008中法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互动年——法国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对话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之日起至7月开幕式期间,将举行全民参与的动物与自然影像网络大赛。

  迷你电影大赛简介

  以网络为平台,以身边动物为拍摄主题,拍摄的动物包括野外动物、昆虫、鸟类和家庭

宠物、家禽、家畜的动物主题手机电影网络大赛。设立综合奖项:4种,包括:特别奖 1名、一等奖 2名、二等奖 5名、三等奖 10名;单项奖:10个,此外根据网络特点,特设随机抽取500名参赛者设立参与奖。

  “2007-2008中法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互动年——法国梅尼古特动物电影节对话中国雅安动物与自然电影展”将于2007年7月12日在中国四川省雅安市拉开帷幕,为期一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