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动物与自然影像大赛简介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5:07  新浪生活

  一、大赛定义

  1、大赛分成两个组成部分:手机电影视频征集、图片征集。

  2、长度为不超过90秒的视频;

  3、小于200k的图片;

  4、以手机为主要拍摄工具(使用其他拍摄工具亦可);

  5、能够以适当格式(根据手机型号而定)下载到手机中,并在手机中存储、播放、传播的多媒体影视及图像作品。

  二、拍摄主题

  1、以身边的动物与自然为拍摄主题;

  2、拍摄的动物包括野外动物、昆虫、鸟类和家庭

宠物、家禽、家畜等。

  三、比赛流程

  1、作品征集

  时间:2007年6月5日 – 2007年7月12日

  征集同时在网页上设立网上点击率与网友投票系统进行实时统计;

  2、作品选评与确定

  1)手机电影类作品:

  2007年7月12日–2007年7月13日,根据作品的点击率及网友网上投票选出前200名获奖作品,公布名单并颁发入围奖。

  2007年7月13日– 2007年7月14日,在入围的200个作品中再次组织网友进行网上投票,最终选出50个作品进行专家评定(由雅安专家、伊迪专家、法国电影学院专家、社会名人、影视明星组成的评委团)以及根据公众通过网站在线投票排行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其他单项奖。

  2)图片类作品:

  2007年7月12日– 2007年7月13日,根据作品的点击率及网友网上投票选出前300名获奖作品,公布名单并颁发入围奖。

  2007年7月13日– 2007年7月14日,在入围的300个作品中再次组织网友进行网上投票,最终选出60个作品进行专家评定(由雅安专家、伊迪专家、法国电影学院专家、社会名人、影视明星组成的评委团)以及根据公众通过网站在线投票排行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其他单项奖。

  四、颁奖

  时间:2007年7月18日

  两类作品的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活动主办方邀请赴雅安参加“中国-雅安首届国际

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活动并参加颁奖典礼,往返机票及当地食宿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