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聊天实录:美女杨若兮为流浪小动物呐喊(组图) (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8:42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杨若兮总是和她帅气的狗狗在一起

  主持人:你现在是一个明星,所以你觉得你的责任更大是吗?

  杨若兮:我跟他们联系了两次了,我觉得我的责任很大,有了名分以后做事会更顺一些。我的博友在我的影响下,也都很喜欢猫狗。虽然有的时候他们没有生活条件喂养,但是他们都很关爱他们,对像吃猫吃狗这类事反应很强烈。

  主持人:你现在经常在新浪博客里跟大家交流是吗?

  杨若兮:对,里面有几篇关于猫尾的文章,是我专门写的,都是一个字一个字打上去的。我打字很慢的,熬夜趴在那儿打的,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我一定要写,一定要让大家知道。

  主持人:有很多人喜欢狗狗。可是现在养狗要办证,需要花很多钱,你给他们提出什么建议呢?

  杨若兮:那就不要养。如果没有能力就不要养了,办狗证一年就五百块钱,以前是五千,太贵了,对很多居民是一个负担,可是五百块就不是了,养一个孩子一样,

宠物医院也分等级,你可以不去那么高级的医院,农大的医院就很专业,也很便宜,而且时间长了有一些尝试,大概知道怎么样,我给它自己做一些治疗,不好了我再去治疗。养宠物不需要更多的金钱,更多的是耐心,用心养,不是用钱。

  主持人:只要用心就好了,我很喜欢它,但是没有能力养它们,怎么办呢?

  杨若兮:这并不妨碍你对小动物的关爱,你可以不养,有人说若兮你家的狗太可爱了,我说你要想清楚了,不要轻易养这些东西。它不是一个玩具,不好看了就扔了、送人,它有情感的,动物每次被转让送人的时候,它是非常不开心的,它有意识。我听到有人转让猫狗,我非常心疼,我尽量不听他聊这个,我会躲开。

  主持人:养一个小猫小狗,真的像养一个孩子一样。你有一段收养小猫的经历,具体是怎么回事?

  杨若兮:我家有两只猫都是从剧组收养的。这只狗是我收养的。在非典时期,别人扔狗的时候买的。通常人找不到自己犯错误的答案的时候,就找替罪羊。前段时间在知音杂志上看到一个青岛的女孩,说她养了十几年猫,得了一种怪病。后来医生问她妈,是不是养什么小动物,她妈妈说是。国内暂时没有相关的药,如果不在一定时间服药的话,这女孩就不能得救了。后来通过很多周折,从韩国把这个药弄来了,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松了一口。第二个反应就是这只猫惨了,他们喂养有问题,所以才有病源。其实公心虫,不只是猫传染来的,我的猫,我就喂养很科学,我吃什么它吃什么,它没有病菌的来源,就不会传染上。

  有一个调查,科学家用几十年的时间,到一个小岛屿上,这个岛屿是唯一一个没有猫出现的岛屿,可是那儿的居民平均下来,感染公心虫的几率比任何一个有猫的地方都要高,是因为他们生吃海鲜,猫生吃食物的时候就容易得公心虫,所以不要让你的宠物吃公心虫,你稍微花一点钱,让它们吃猫食,狗食,遛的时候,不要让它们随便吃地上的食物。

  主持人:也就是说要科学喂养自己的宠物,是吧。

  杨若兮:你善待它就是善待你自己,否则别养。

  主持人:小动物协会最近有什么活动吗?我相信很多网友会很关心。

  杨若兮:最好不过了,我们有很多活动,我会在我拍戏之余,只要是公益的事情,我都会想办法参加,我的工作人员在我的带领下也非常积极,甚至他们做的工作已经超出他们自己的工作范围和他们拿的工资的范围,他们也是投入了一些自己的情感。我非常感动,这么一路陪我走下来,我们现在也在计划,做一些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种参与不是给钱,就是有意识地参与进来,不要伤害动物。我看到很多人为的伤害,如果是自然的没有什么,但很多都是人为的,被硫酸泼了啊,卢老师那天从那个小猫身上找一个蛆找了四个小时,这肯定是人为。当时农大的医生问,这还能治活吗?卢老师说尽力吧。

  主持人:听你这么说,我觉得人太恐怖了。

  杨若兮:太恐怖了,我每次看到这个事的时候,我就说他是我们的同类吗,这是文明的标志吗?

  主持人:很多网友关心,你拍戏那么忙,经常在外面,你跟你的这些宝贝,这不是接触比较少,你会不会想它们?

  杨若兮:会,这种思念跟想念人不一样,你不能打电话,完全就是干想,我都会随身带它们的照片。我的电脑桌面、文档里都有它们的照片,有的时候我也没有什么事情,就跟剧组说有事,我专门飞回来跟它们呆两天。有人说你真大牌,拍戏还带宠物,我不是大牌,我不会带它们到现场。以前家里没有阿姨的时候,我的猫狗都会带出去拍戏。我把它们放在房间里,丢好足够的食物和水,这样我们俩特幸福,反正我特幸福,一开门的时候,就有一个小尾巴翘着出来接你。后来我觉得特别不好,因为猫特别不喜欢换环境,后来太忙了,不能带着它们,就找了阿姨在家里照顾。我打电话的时候,阿姨就说,放心吧,好着呢,她都知道我要问什么。

  主持人:其实这样也好,省得带它们跑来跑去的,它们也很辛苦。

  杨若兮:辛苦,如果要它们坐飞机的话,要提前四个小时去机场,要飞得远一点的话,基本上就是十个小时,被拎过来拎过去,有一段时间,我带我家大猫去机场,机场的小姐就说,杨小姐,你又来了,以后不能带了,你要提前去哪个规定的舱位。我跟国航的那些小姐特别熟,每次都问:杨小姐来了,猫呢?如果不带的话,她们反倒觉得挺奇怪的。

  主持人:作为猫也挺幸福的,还可以坐飞机。

  杨若兮:我觉得它不想坐飞机,它挺烦燥的。

  主持人:你这些宠物会不会得病,让你很伤心的时候?

  杨若兮:有过,我给我们家这只狗做绝育的时候就出了医疗事故,刚送过去,看着打麻药,我们回家吃饭,因为家离得很近,刚进家门,家里电话就响了,我们家电话除了亲戚不太有人打的。一看是宠物医院的电话,我就楞了。他们告诉我大出血,我说怎么可能,早上送出去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的,怎么就大出血了。

    后来连续打电话,一个比一个不好,是实习医生,就是把里面都翻开,找出血点,我当时已经崩溃了,我已经做好最坏的思想准备,都联系火葬场了。那是夏天,我就想到怎么火化、善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打电话,断断续续说几个字,呖呖出事了,他们都说,没事,马上我过来,我特别不能接受的。那天其实还有个采访,我说我的狗出事了,不能接受采访了。他们价值观不同,觉得你太不务正业了,一个狗出事了,你还要拒绝采访。自从那次以后,再没有什么事了。麻药醒了以后,全身的绷带不能动了,它会爬着过来把手放到你的手里,是隔着一个柜子,玻璃柜子,它把手放到这儿,我把手贴到玻璃柜子。

    刚刚能吃能动的时候,就经常偷偷回家。而且它出事的时候,我们家猫天天在门口等着。那天我们家阿姨说,我一晚上没睡好,猫叫了一晚上,我半夜还起来跟她解释。以前猫和狗不怎么交流,那次我真没有想到,每天大猫蹲在大门口,鞋柜那个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杨若兮今日15点做客新浪 呼吁爱护小动物(图)2006-06-21 13:28:35
杨若兮明日做客新浪 代言拍戏公益三不误(图)2006-06-20 14:16:59
杨若兮红地毯性感走秀 为上海影展定做旗袍(图)2006-06-20 12:37:05
组图:刘威杨若兮联手 演绎中国版“斯佳丽”2006-06-19 10:46:32
韩雪刘威杨若兮亮相《北平小姐》发布会(组图)2006-06-18 17:06:30
杨若兮娇美性感亮相上海 牵手刘威走红地毯(图)2006-06-18 12:46:26
杨若兮演绎中国版乱世佳人 将接《北平小姐》2006-06-15 11:57:14
杨若兮自曝青涩初恋 恨足球抢走了男朋友(图)2006-06-14 01:04:44
杨若兮变身三十年代交际花 情挑陆毅耍心机(图)2006-06-13 14:49:09
杨若兮一身正气首演医生 与聂远结缘成好友(图)2006-06-08 10:53:14
杨若兮相约好友逛西单 淘猫猫衫吃麻辣烫(组图)2006-05-31 00:09:44
杨若兮期待白色婚纱 坦言“婚姻不容儿戏”(图)2006-05-14 13:27: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