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聊天实录:美女杨若兮为流浪小动物呐喊(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8:42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杨若兮和她的狗狗

  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大使杨若兮,若兮你养了多少宠物啊?

  杨若兮:三只,现在家里有三只。

  主持人:什么时候开始养的?

  杨若兮:01年第一次收养了一只猫。

  主持人:你的

宠物是什么来历,是领养的吗?

  杨若兮:猫是捡的,这只狗是买的(注:若兮是带着自家的狗参加访谈的)。

  主持人:您现在对网上虐猫的事情什么看法?

  杨若兮:愤怒,觉得挺可耻的。

  主持人:你经常带你的狗在花园里玩吗?

  杨若兮:有时候是我家阿姨。

  主持人:你出去的话,会不会怕别人认出来?

  杨若兮:不会,我们家所在的区很小,不是大社区,他们都跟我们家狗很熟,甚至比我更熟。

  主持人:您现在出任中国爱护小动物爱心大使,有什么感受和看法?

  杨若兮:我觉得这块(注:爱护小动物)特别需要有人来做,我非常荣幸能出任爱心大使。感受就是:中国在动物保护上面,跟发达国家有一定的差距,这还有待于我们所有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主持人:听说您是自己经常出钱,做地铁公益广告和公车广告是吗?

  杨若兮:还有我们的公司。我的老板、和我们公司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是公益事业,我自己也出了一部分钱。我们希望把影响力尽力扩大,让更多的人看到、感受到,并且加入进来。

  主持人:这些小动物给您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杨若兮: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会尊重别人的意思。我是一个相对来说挺霸道的人,养了猫以后,我开始更看重它的感受。我想跟它亲热的时候,它未必想亲热。就这样我逐渐养成了习惯,很多时候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不再那么自我了。

  主持人:对误解和指责,这个你是怎么解决的?

  杨若兮:理解。一个人做一件事,肯定有不同的声音出现,这很正常。只是我认为生命是没有排序的,无论是救助我们的同类——人,还是小动物——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小动物,都是我们应该尽的一份责任。

  主持人:现在小动物保护事业,是你前进的一个动力,是吗?

  杨若兮:一部分动力吧。

  主持人:你的工作——如果说长期在外拍戏的话,您领养的这些小动物怎么办?

  杨若兮:我没有领养流浪狗,目前家里三只宠物,有条件的话我尽可能带在身边,因为它们需要和主人呆在一起;实在不行的话,我家阿姨会跟它们在一起。

  主持人:你是否给自己的小动物打针呢?

  杨若兮:没有给自己的小动物打过针。那天去协会看小动物的时候,因为太多的小动物要打针,协会没有太多的资金,所以我们必须学会自己打针。

  主持人:你养过最悲惨的宠物是哪一只?

  杨若兮: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身边的宠物都不错。不过在网上和新闻上看到过一些报道。

  主持人:养宠物会给人带来很多的传染病,我们怎么预防呢?

  杨若兮:首先你科学喂养。预防它得疾病,就是预防人自己得疾病,没有病菌的来源体,人就不会得疾病,你养宠物要严格遵守科学,不能随心所欲。

  主持人:假如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收养一些流浪狗猫之类的,你怎么办?

  杨若兮:不可能。我没有这样的男朋友和老公,如果这点爱心都没有的人,我不相信他会爱我一辈子,他也不会列入我的对象当中。

  主持人:给你印象最深的关于主人和宠物的故事是什么?

  杨若兮:有一只猫连续走了几个月,回到家。第一次是主人带着它回外婆家,以后它每年都会自己走着去。还有“非典”的时候,它们被主人赶了出去,被打得血肉模糊的时候,它们还是往家里爬。小动物对我们来说是同类,我不相信一个父母对小孩子会这样。它们不会用语言表达,其实它们各种语言都有,只是没办法用人的语言来表达,它们心理情感很丰富。

  主持人:一般养宠物的人都把自己的宠物当心肝宝贝,如果托给别人,你放心吗?

  杨若兮:我从来没有托给别人。除我之外,就是我们家阿姨,其余再没外人接触过它们。

  主持人:你亲自参加过小动物的救助吗?

  杨若兮:没有。因为我接手这个工作才不到两个月。这两个月当中,我去看过,如果那次去打针也算的话,可以说是参与过。但我没有经历过谁要杀猫杀狗然后去救助这样的事。

  主持人:你认为人和宠物之间能培养出默契吗?

  杨若兮:当然,这种默契有的时候超过了跟同类的默契。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杨若兮今日15点做客新浪 呼吁爱护小动物(图)2006-06-21 13:28:35
杨若兮明日做客新浪 代言拍戏公益三不误(图)2006-06-20 14:16:59
杨若兮红地毯性感走秀 为上海影展定做旗袍(图)2006-06-20 12:37:05
组图:刘威杨若兮联手 演绎中国版“斯佳丽”2006-06-19 10:46:32
韩雪刘威杨若兮亮相《北平小姐》发布会(组图)2006-06-18 17:06:30
杨若兮娇美性感亮相上海 牵手刘威走红地毯(图)2006-06-18 12:46:26
杨若兮演绎中国版乱世佳人 将接《北平小姐》2006-06-15 11:57:14
杨若兮自曝青涩初恋 恨足球抢走了男朋友(图)2006-06-14 01:04:44
杨若兮变身三十年代交际花 情挑陆毅耍心机(图)2006-06-13 14:49:09
杨若兮一身正气首演医生 与聂远结缘成好友(图)2006-06-08 10:53:14
杨若兮相约好友逛西单 淘猫猫衫吃麻辣烫(组图)2006-05-31 00:09:44
杨若兮期待白色婚纱 坦言“婚姻不容儿戏”(图)2006-05-14 13:27: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