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减肥和美体原理(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38  三九健康网

  

瑜伽的减肥和美体原理(图)
瑜伽的减肥和美体原理

  瑜伽姿式和大多数体育练习不同,它不涉及快速或用力的运动,也不引起粗重的呼吸。相反,瑜伽姿式是做得很缓慢,步骤很分明。把注意力集中在这项练习在其体内所产生的感觉上。

  瑜伽练习不仅仅帮助人保持一个健康的神经系统,还能帮助作用发挥得不够正常的神经系统恢复正常的功能。瑜伽练习对于神经系统所起的奇妙效果确实难以尽言。就举个例说吧,通过经常正规地做瑜伽练习,能使交感神经系统和副交感神经系统平衡起来。

  这点非常重要,因为这意味着受这两个系统影响或支配的各个内脏器官不会活动亢盛或不足。例如,心搏率会保持适中,不致太快也不致太慢。各种消化液不会分泌太多或太少,等等。

  瑜伽练习凭着对重要的内分泌系统(脑下垂体、松果腺、甲状腺,等等)产生有利的影响,来保持身体健康。例如,消化腺体分泌出帮助消化食物的液体,这些液体从各个腺体传送到胃部和肠脏。

  另一方面,内分泌腺体就没有这些管道。内分泌腺制造的化学物质是直接分泌到血流之中,血流顺次又把这些化学物质送到全身各部。

  一个人的行为、情绪,甚至心理状态都和内分泌腺体有直接关联。当内分泌腺体释放太多或太少某些激素到血液中去时,人的身心健康就会受到不良影响。

  瑜伽练习帮助调整这些腺体的活动,从而防止内分泌系统工作情况失常。而瑜伽练习给予这些腺体的轻柔按摩和刺激,也直接使它们保持健康状态。

  瑜伽练习对神经系统和内分泌腺体系统有益,显然也就是对整个身体有益,除此之外,瑜伽练习还直接对人体许多其它部分起着作用。轻柔的按摩和伸展身体就使身体每一个部分都得到益处。

  严肃认真的瑜伽师都认识瑜伽姿式练习。据瑜伽理论的说法,一个人的健康极大地依赖经络系统正常的发挥功能。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