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首饰让你得皮肤病(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07  成都晚报

  

漂亮首饰让你得皮肤病(图)
小心漂亮首饰让你得皮肤病

  ①小心首饰性皮炎

  日前,市民王小姐在街边小摊上看中一副造型别致的耳环,价钱也不贵,就买了下来。可戴上没多久,耳朵就开始发痒、红肿,耳洞部位还流出了脓液。医院的皮肤科医生诊断后表示,她得了接触性皮炎。

  据皮肤科医生介绍,由于佩戴金属首饰引起的接触性皮炎通常又叫“首饰病”。这是由于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到首饰中所含有的一些金属,如镍、铬等引起的过敏反应。首饰中的铬、镍是近年来接触性皮炎最常见的过敏源,且女性对铬和镍的过敏性约为男性的10倍。我国皮肤病患者中因戴首饰而引起的皮炎占9.3%,常见的首饰如戒指、耳环、项链、以及手链、手表、眼镜框、衣裤扣、含有金属线的围巾等都含有铬和镍,都会使直接接触的皮肤发生炎症。

  主要表现为瘙痒感和灼热感,还可出现红斑、丘疹、糜烂等,严重时还会形成溃疡,诱发哮喘或荨麻疹等全身性疾病。有些人的过敏症状仅表现在首饰与皮肤接触的部位,如耳部、颈部、手腕、手指等处;也有的人会出现全身过敏反应,先是皮肤红肿,接着开始起小丘疹、长水疱,并且全身奇痒难受。一般情况下,因首饰造成过敏反应的患者只需使用一些治疗皮肤病的外用药就可以治好。但如果皮肤反复受到炎症刺激,则容易发生恶性病变,有可能引发癌症。

  ②戒指最易藏污纳垢

  戴戒指的部位不易清洗,会成为细菌的滋生之地。根据英国公共卫生中心实验室的微生物学家霍夫曼曾对长期戴金戒指的50名女士做了5个月的细菌学调查显示,她们戴戒指部位的细菌数量比不戴戒指的部位高9倍。此外,戒指戴得过紧,影响手指的血液循环,还会造成手指畸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