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男人的后代什么样(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39  科技日报

  

吸烟男人的后代什么样(图)
吸烟男人对后代会有什么影响

  加拿大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吸烟损害男性的精原干细胞,影响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因损害而发生变异的基因也将遗传给后代。

  “健康加拿大”组织和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科研人员以实验鼠为研究对象,让它们暴露于烟雾环境中。研究发现,“吸烟”可导致实验鼠的精原干细胞发生变化,其精液基因序列中的基因Ms6-hm因“吸烟”而遭到了破坏。

  对于“吸烟”6周的实验鼠来说,精液中Ms6-hm基因发生变异的几率比未“吸烟”实验鼠高1.4倍;而“吸烟”12周的实验鼠,这一数字为1.7倍。这些实验鼠生育的后代精原干细胞也出现了基因变异现象。

  实验证明,“吸烟”时间越长,实验鼠的精原

干细胞受破坏的程度越高,同时就越有可能将受破坏的基因遗传给后代。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