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到脚解读男性健康弱点(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1:19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从头到脚解读男性健康弱点

  弱点四:消化系统常常会发生故障

  太太:老公是早起拼命,晚上加班应酬的“贼忙”一族。为了应酬,常常会饮酒无度。

  分析:吃大鱼大肉容易诱发直

肠癌等多种疾病;而肝脏每天最多只能分解、转化60~80克酒精,超过限量就会出现肝损坏;暴饮暴食会使胃病频发。据有关调查显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使男性的肝病发病率要高于女性4倍;直肠癌发病率也明显高于女性;而胃病发病率比女性平均要高出6.2倍。

  提示:

  尽量规范丈夫的饮食,在做饭时要营养搭配、荤素均衡,别任由他胡吃海塞。

  如果他晚上有应酬,很晚回家,你可以褒些滋补清汤,或者是准备好容易消化的清粥,这样不仅有利于解酒,也有利于保护他的胃肠功能。

  弱点五:“秘密关口”常会出问题

  太太:近来老公上厕所排尿的间隔时间很短,有时甚至不到半个小时;尤其是晚上也要起夜多次。

  分析:80%以上的男性都会遭遇不同程度的前列腺故障,前列腺要闹起“暴动”来,不仅会使男

性感到痛苦,出现排尿不畅、尿液分叉、变细,甚至出现疼痛等等,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危及到你,因为有不少男性“性罢工”的祸因,是由前列腺炎引起的。

  提示:

  出现明显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泌尿科诊治。其次是让丈夫多喝水,以稀释尿液浓度,减轻对前列腺的刺激;

  多洗温水澡,能舒缓肌肉和前列腺的紧张;保持局部清洁,避免前列腺感染;

  减少局部摩擦,别老是长时间坐着或骑自行车;还得调节好饮食,多吃鱼和素食,禁止酗酒,少吃辣椒、生姜等刺激性食物。

  弱点六:好沉默不喜欢主动与人交谈

  分析:反应灵敏度和语言表达能力都不是男性的强项,沉默寡言或许是他们“护短”的一种方式。除非他们对要交谈的主题有足够的认识,或对交谈的事物特别感兴趣。

  提示:其实,男性还是喜欢表现自己的。可以在谈话中注意一些技巧,譬如多问他感兴趣的话题,就会逐渐激发他滔滔不觉起来。而对于一些你俩之间的小秘密,则应营造小声说话的环境,不要轻易大声说出来。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