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晒远离六个误区(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0:58  新华网

  

夏日防晒远离六个误区(图)
夏日防晒远离六个误区

  烈日是爱美女性的大敌,可是由于缺乏一些防晒常识,不少人的防晒还是未达到理想效果。湖北省气象学会高级工程师赵昭炘向记者介绍了防晒中经常出现的6种错误认识。

  第一,只有在阳光强烈时才需要使用防晒用品。

  这是把紫外线与阳光等同看待了。其实,阳光中的紫外线,即使在薄雾、阴天和有云层的天气,也照样存在,因此时时都要注意防晒。

  第二,在夏天以外的季节,不需要使用防晒用品。

  这不对,即使在夏天以外的季节,紫外线也会夺走肌肤水分,破坏肌肤组织,因此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功课。

  第三,防晒用品的防晒指数越高,越能提高防晒效果。

  赵昭炘说,这是错误的,防晒指数过高的防晒用品容易阻塞毛孔,造成肌肤过度的负担,而且不适合天天使用。

  第四,只需用防UVA(黑色素)就够了。

  这种做法还不够。紫外线中不仅UVA是皮肤晒黑、晒伤的元凶,UVB(衰老因子)也是不容忽视的“杀手”,因此要注意选择能全面防护UVA、UVB的防晒用品。

  第五,防晒品一天只擦一次就足够了。

  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因为一般的防晒用品防汗程度为30分钟,防水程度为80分钟,如长时间在阳光下,应该隔1小时擦一次。

  第六,防晒是年纪稍长的人才做的事情。

  这显然是片面的。年轻的肌肤比年老的肌肤更容易受紫外线伤害,只是积累的伤害在年纪稍长时才显现出来,比如色斑、皱纹等,因此常常让人忽视。其实防晒是从幼儿时代起就必须关注的问题了。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