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当心皮肤小红疙瘩(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1:20  北方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天当心皮肤小红疙瘩

  夏季到来,白天升温迅速,导致季节皮肤病也提前“报到”。

  据科主任郑志忠教授介绍,夏季皮肤病主要有皮炎、花斑癣(汗斑)、日光性皮炎、手癣、足癣和股癣、虫咬皮炎等等。由于天气炎热、气温高、湿度大,人体汗液不能及时蒸发,最多发的是夏季皮炎。

  临床表现为“小红疙瘩”,因瘙痒搔抓后可出现抓痕、血痂、皮肤肥厚及色素沉着。而烦躁的心理会让慢性过敏体征患者引发变态反应性“小红疙瘩”,加剧瘙痒。所以,夏季防治皮肤病还需预防“心情发痒”。

  年轻女性脸上“小红疙瘩”多

  某外企文秘钟小姐发现,原先保养很好的脸上近期长出粒粒“小红疙瘩”,这让爱美的她恐慌不已。而天气闷热,使她心情更加烦躁,身上竟也出现了不少“小红疙瘩”,一抓一片红,像是发了“风疹块”。

  郑志忠教授介绍,近期皮肤科看皮炎、

湿疹、皮肤癣的病人最多,门诊量达70%以上;年轻女性因脸上长出“小红疙瘩”而就诊的患者也相当多,达20%。她们共同的特征是皮肤过敏,10个患者中7个“发痒”。

  郑志忠教授说,有慢性过敏体征者,在高温到来季节转换时,会倍感烦躁不安、皮肤过敏。他们对天气的刺激比其他人反应更强烈,也比其他人更易发作皮疹,引发头痛、失眠以及其他疾病。

  皮肤发痒罪魁是各种“菌”

  据介绍,皮炎、湿疹、皮肤癣等都与夏季的气候条件有明显关系。皮肤表现为红色小丘疹的“小红疙瘩”,无糜烂及渗液。好发成年人的脸部、四肢及身上。当气温下降时病情会明显好转,也可以自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