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 改善体质的最佳时机(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9:31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坐月子 改善体质的最佳时机

  4. 怀孕分娩坐月子是改善女性体质的好时机。

  对于身体虚弱的女性来说,怀孕分娩期间休息更多,身体更易接受调节,是休养身心的好机会。

  5. 怀孕生子可推迟

更年期

  孕育孩子的过程会让卵巢暂停排卵,直到哺乳后的第4至6个月才恢复。这期间,大约有20个卵子推迟了排出时间,这会使卵巢的衰退时间推迟,从而让更年期推迟。

  6. 怀孕分娩让女性股骨更强壮。

  美国有一项研究发现,女性每生育一次,就有助于降低9%的骨折风险。科学家推论,母亲在怀孕过程中体位发生自然改变,身体的施力点产生了变化,影响到股骨支撑的力学结构,最终强化了产妇的股骨支撑,因而让妈妈们拥有更加强壮的股骨。

  7. 宝宝做纽带,更易安然度过“七年之痒”。

  当新婚时的甜蜜日趋平淡,很多丈夫和妻子会经历“七年之痒”。如果这时正在共同养育宝宝,就会不一样了。宝宝是夫妻之间最稳固的纽带,在照顾宝宝、陪伴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夫妻俩齐心协力,更容易找到共同关心的话题,夫妻间的感情会更加融洽。

  8. 别给人生留下遗憾。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30岁之前。张玉洁说,她见过不少年轻时抱着“丁克”念头,错过生育时机,后来四处求医,但却为时已晚的例子。

  “准妈妈”的N个困惑

  成为母亲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然而,对于很多“准妈妈”来说,困惑也不少。

  佳玲的预产期距离现在还有3个月零8天。“不知道为什么,随着预产期的临近,脑子里想到的可怕的事情越来越多。”佳玲说,“楼上薇薇的妈妈分娩一个月后得了乳腺炎,痛得要半夜急诊;单位的同事伟珍那天悄悄地告诉我,最好还是剖宫产,因为顺产的话可能会导致阴道松弛,影响今后的夫妻感情;还有老家的亲戚阿玲,她上个月生了,可孩子出来却患有唐氏综合征……”

  针对准妈妈们普遍担忧的一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