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为女性癌症高发期(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6:45  千龙新闻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0岁为女性癌症高发期(图)
30岁为女性癌症高发期?

  与30年前相比,女性患癌症的年龄大大提前,30岁开始就将进入患病危险期;而日益西化的生活方式与年轻女性肿瘤高发不无关系。

  抽烟、喝酒、白天睡懒觉、晚上熬夜、久坐不动等,这些日益西化的生活方式,成为城市“红粉杀手”……专家透露,与30年前相比,女性患癌症的年龄大大提前,30岁开始就将进入患病危险期;而日益西化的生活方式与年轻女性肿瘤高发不无关系。

  白天办公室“高压” 晚上酒吧“减压”

  不少白天在办公室里紧张工作的“白领一族”,一天10多个小时的高节奏、高强度工作。一到晚上,她们就钻进酒吧喝酒、抽烟、聊天,以减轻生活的压力。久而久之,很多人形成了这样的不良生活方式,深夜熬夜,白天早起,一到双休日,便蒙被大睡懒觉,甚至一觉睡到中午。长期日夜颠倒,为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肿瘤

医院乳腺外科专家教授指出,现代女性所追逐的时尚生活方式有很多都是癌症的诱因。比如:经常日夜颠倒工作、娱乐、睡懒觉、不运动,再加上精神压力巨大,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而新陈代谢和内分泌紊乱又会直接导致女性雌激素水平增高与孕激素水准不平衡,容易诱发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

  据最新统计显示,每100名上海女性中就有1名癌症患者,每3名上海女性癌症患者中,就有1名患乳腺癌。

  预防是关键

  首先,要坚持每个月进行自查,如发现可疑肿块,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其次,应该时刻保持愉快的心情。职业女性要时刻注意减轻工作压力,睡觉时最好不要戴着胸罩,平时胸罩不要过紧,产妇最好坚持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

  最后,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高

脂肪的食物。因为脂肪酸经过芳香化,变成雌激素,致使癌症发病率增高,还要注意平时少吃激素类食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