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吧一族请关爱自己的肝脏(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48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泡吧族 请关爱自己的肝

  白天包裹在

写字楼的职业装中,晚上却摇身一变为夜色中的精灵。新天地或外滩3号的酒吧是点缀生活的一道风景。陪客户吃饭,和朋友喝酒,当所谓的美酒成为你与人拉近关系的桥梁时,知不知道,危险也在慢慢临近。

  泡吧一族的困扰

  泡吧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但很多白领在追寻潮流的同时,却忘记了喝酒伤肝已是众所皆知的事实。在西方国家,酒精性肝硬化占肝硬化病人的50%—70%。其实,酒精带来了所谓的友情,垮掉的却是健康和生命。

  喝酒造成的肝损害,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饮酒年限(酒龄),一是每次所饮酒精量的多少,如一次喝白酒超过半斤者,可能会出现急性肝损害。但以上两种因素中,更重要的是饮酒年限的长短。不过,有的人由于其肝脏解毒能力很强,喝得多问题也不大。所以是否会造成严重肝损害,并不是绝对的,这个问题因人而异,不能完全按照饮酒量来推断病人的肝损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