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过早停止治病毒卷土重来(图)(3)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5:37  城市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乙肝过早停止治疗病毒卷土重来

  【相关链接】

  HBeAg阳性、阴性患者何时停止治疗2007年美国治疗指南对HBeAg阳性患者何时停止治疗作了规定,即HBeAg血清转换且HBVDNA(

病毒载量检测)PCR法不可测,继续治疗6—12个月;如HBeAg血清转换后HBVDNA仍阳性但水平稳定,则继续治疗6个月后可停止治疗。

  如复发,则重新治疗。而HBeAg阴性患者需长期治疗,直至HBsAg消失。由于亚洲患者多在出生或幼童期获得HBV感染,所以治疗开始越早越好。

  理想的治疗终点有三点:

  一仅有HBeAg血清转换不是一个理想的治疗终点;二是PCR法检测病毒载量永久性阴性;三是谷丙转氨酶(ALT)保持在“安全”范围(如〈0.5xULN)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