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过早停止治病毒卷土重来(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5:37  城市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乙肝过早停止治疗病毒卷土重来

  在乙肝抗病毒治疗的过程中,过早停止对患者的治疗,可能把许多病人推向严重肝病和肝癌的危险之中。在3233名接受调查的患者中,约有74%的患者平均在57.2岁时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为此,日前举行的亚太肝病研究协会第17届年会上,数千名国际肝病专家研讨了乙肝治疗的最新进展,呼吁使用美国肝病研究协会2007年公布的最新版《乙肝防治指南》。

  过早停止治疗病毒卷土重来

  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医学部主任黎青龙教授在年会上介绍,目前全世界3.5亿的慢性乙肝感染者中,75%居住在亚洲,其中中国拥有大约1.3亿。每年大约有52万死于肝硬化和肝癌。最早用于抗乙肝病毒的核苷类药物,在长期应用中,病毒已渐渐产生耐药性,使原本有效的药物变得不再有效。

  肝病治疗正误Pk规范治疗才能战胜乙肝

  现行《指南》建议病人,一旦他们的病毒载量———即血液中乙肝病毒的含量———谷丙转氨酶水平降低到检测限以下并已产生e抗体,那么就要停止用药。而最新研究发现,一旦过早停止治疗,病毒将继续对肝脏大肆进行报复性破坏。研究发现,在3233名接受调查的患者中,约有74%的患者平均在57.2岁时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尽管他们平均在35岁时就产生了乙肝的e抗体。

  为此,新版《指南》提出:慢性乙肝治疗的首要目标是“持久抑制乙肝病毒(HBVDNA)的复制、延缓肝脏疾病的进展”,最终目标是“阻止肝硬化、肝功能衰竭和肝癌细胞的发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