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人流增多的六个避孕误区(图)(3)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12  喜满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人流量增多的六个避孕误区

  误区五:口服

避孕药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育

  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无任何临床资料表明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后,妇女的生育力会受到抑制。专家们认为,口服避孕药对生殖力没有丝毫不利影响,甚至可以认为,口服避孕药对妇女的生殖产生有利影响,因为口服避孕药可以减少盆腔炎、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等疾病发生的机会,而这些疾病可以降低妇女的生殖力或使妇女的生殖力彻底丧失。口服避孕药是一种可逆性的避孕措施,停药后,妇女的生育力即可恢复。生育力的恢复与口服避孕药服用的时间无关。

  误区六:服用口服避孕药后可引起发胖,痤疮等副作用?

  以往口服避孕药由于其所含的孕激素(如炔诺酮、左旋18甲等)具有内源性的雄激素样作用,长期服用这些口服避孕药后,身体会出现发胖,痤疮(痘痘)等雄激素样副作用。现代的口服避孕药如妈富隆含有高选择性的孕激素,对雄激素受体几乎无亲和力。因而服用现代口服避孕药后,罕见以往口服避孕药常见的雄激素相关副反应如体重增加,多毛症,脂溢性皮炎和痤疮等。临床资料显示,有痤疮的妇女服用妈富隆6个月后,其中有80%的病人的痤疮完全消失。口服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能会使某些妇女恶心、头痛和乳房胀痛,当然,激素剂量较低,发生率也降低。现代口服避孕药(如妈富隆)的雌激素剂量较低(只有30微克),副作用的发生率为约2-8%;而6个月后,总的发生率通常比服用前还低。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