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白领女性三大健康死穴(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00 北京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中年白领女性三大健康死穴

  心理——危机四伏

  心理学家发现,中年女白领的心理危机绝非少见。美国全国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戈德温博士指出:“那些条理性强,工作效率高,责任心强的人易产生忧郁心理。”实际上,有所成就的中年女性,她们对自己往往有着比一般人更高更完美的标准,一旦遇到某种挫折,就会有很重的失落感。而此时她们好强的个性,又使她们往往难以找到可以倾诉和求援的知心朋友或者根本就不愿向别人暴露自己软弱的一面,这就使负面情绪难以排解。

  专家建议,中年女性要让自己“俗”一点,要学会把自己当成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性来看待,要善于把心中的痛苦和烦恼倾吐出来。面对激烈竞争的环境,要让自己保持一定的弹性。中年女白领只有具备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具有坚强的毅力和个性,才能经受住各种挫折与磨难。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