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白领女性三大健康死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00 北京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年白领女性三大健康死穴

  乳癌——发病率高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乳腺增生、宫颈炎、

子宫肌瘤
阴道炎
、卵巢囊肿等为中年女性易患的妇科疾病。此次是随机调查了5001例中年女性妇科疾病的病例,年龄在35岁至50岁之间,涵盖了70多个不同职业。在被调查者中,乳腺增生患者竟高达8成,有6成以上的被调查者患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疾病,而这些疾病患者中,白领均多于蓝领。

  专家认为,内分泌紊乱和精神因素是造成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如果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同时出现下面几种情况就要警惕了,出现乳腺增生时间较长;增生结节摸上去很多,很明显;年龄40至60岁之间(这个时期是癌症高发期);有家族病史。

  有关资料显示,乳癌已上升为女性肿瘤的首位,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一般来说,35岁以上妇女每年要做一次基础乳房X线光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