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肝脏要慎防四大天敌(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9:55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爱护肝脏要慎防四大天敌

  乙肝治疗应双管齐下

  中国是全世界感染乙肝病毒人数最多的国家,随着对乙肝认识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医生和患者意识到治疗乙肝必须要强效抑制病毒(即抗病毒)和提高e抗原血清转换(即大三阳转为小三阳)双管齐下。

  提高抗病毒能力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乙肝病毒无法在体内被彻底杀灭,一旦患者免疫力下降,残留在患者肝脏中的病毒就会迅速地大量复制,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诱发人体的免疫系统对自身肝细胞进行攻击,进而导致肝硬化或肝癌。

  另一个指标是e抗原,是乙肝病毒是否活动的重要指标,如果患者的e抗原为阳性,则表示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正处于复制的活跃期。

  因此,国际上公认的治疗慢性乙肝的目标是使乙肝病毒DNA和e抗原转为阴性,从而使转氨酶降至正常,达到预防肝硬化和肝癌发生的最终目的。我国的《慢性乙肝防治指南》中也明确提到强效抑制病毒与e抗原血清转换对慢性乙肝的治疗都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