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肝脏要慎防四大天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9:55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爱护肝脏要慎防四大天敌

  

病毒、药物、酒精和脂肪俗称肝脏的“四大天敌”,在他们的轮番攻击下,柔弱的肝脏往往变得不堪一击。其中,慢性乙肝炎、脂肪肝是最为常见的肝脏疾病。

  “心肝宝贝”其实很娇弱,哪怕一粒小药丸也会对它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它常受到各种病菌的攻击,并因此被扣上“传染大户”的帽子。

  请听肝脏诉苦

  分解掉你给我的有毒化学物,假如没有我的支持,这些东西会要了你的命。但你却用酒精饮料把我灌醉。我储存着你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没有我,你会没有力气做任何事。但你却常常不听医生嘱咐而乱服药伤害我。

  我像电池一样蕴藏着能量,如果我罢工,你的血糖会快速下降甚至昏迷。然而,每当我受到病毒侵害,你的第一个反应却是避而不见,故意躲着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