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生活细节帮你远离肝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24 时尚健康·男士

  肝脏疾病似乎更针对男性。也许,换一个肝脏是个好主意——就像傅彪那样,但是你要在换肝队伍里等上28个月。或者,你还有一个解决方案,从现在开始善待你的肝脏,这里我们给出了一些专业性建议,挽救你的肝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九个生活细节帮你远离肝癌

  1. 减

减肥,吃吃酸奶

  爆饮爆食会让你的肠子贮存一些消化不了的食物,细菌使这些宿食发酵,产生出一些有害物质留在你的结肠里。这样的结果是:肝脏会因为消化不健康的食物变得肥厚。解决的方法就是减肥,多吃脱脂的酸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Mae Diehl博士建议:“在动物实验中已经证实了,每日吃一杯酸奶有抗菌的作用,应用在人类身上可以减少得脂肪肝的机会。”

  2. 喝6杯就停

  要知道,如果你给肝脏输入了超出它消化能力的酒精的话,它会变得肥厚。

  肝脏里的酒精过滤装置会因为吞噬了过多的脂肪球变成一种病态的黄色。麻省大学的肝脏病理学家Raymond Koff博士经研究发现,这种变化在理论上一个晚上就可以发生。当然,让你的肝脏休息一段时间,它的功能会恢复,但是如果持续给它过重的负担,就会产生不可逆转的损伤,疤痕将永远保留下来,直到你死于肝硬化。

  不想死吗?那就少酗酒。“一个男人一次能够消化得了的酒精量是差不多70到80克,相当于6扎啤酒”,Koff博士说,“喝酒的时候应该所有控制,少于这个量你就不会得肝硬化。”当然,过去的酗酒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么你就要做一些补救的措施,吃一些中药调制的牛奶或者蛋白质饮料会有一些帮助。

  3. 少吃伤肝的药

  像退热净这样的药品,它里面有一种副产品叫做Tylenol,是对身体有害的活性成分。你的身体对付它们的方法很有限,没有排出的Tylenol会对肝脏细胞进行破坏。德克萨斯大学的肝病学家William M. Lee医学博士指出,“这种药品的问题是它们的副作用和药效是相辅相成的,如果服用,你就很难避免这种结果的发生。惟一的办法是减少药量到安全计量,如果一次吃多了,那就要到医院看医生。”对于退热净这样的药品,请不要在喝酒后的48小时内服用,这样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如果必须服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可以减轻副作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