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憋尿会引发哪些病(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40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期憋尿会引发哪些病

  慢性肾病需早发现早治疗

  根据统计,每十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肾脏疾病。由于肾脏病发病初期没有明显症状,易被患者忽视,直到进入肾衰竭、尿毒症阶段才会被发现,但往往为时已晚。专家提醒,人们可以通过以上提到的一些“异常现象”,及早发现肾脏病,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临床上一般把高血压、

糖尿病、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各种原因所导致的慢性肾脏病损害称为慢性肾脏疾病。作为一种可控制的慢性疾病,防治的重点在于早期发现、早期诊治,通过有效控制血糖、控制高血压等以及调整患者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对阻止和延缓慢性肾脏病患者进入终末期肾脏病的疗效是有益的。

  肾脏速查手册:只要1分钟,就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最中肯的建议。

  ◆ 最需要警惕的症状

  小便次数增加,但小便量往往减少。

  ◆ 最需要复查的疾病

  高血压。

  ◆ 最重要的诊断

  1.肾功能检查,包括血尿素氮、血肌酐、肾肌酐清除率、酚红排泄试验等。

  2.病理检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