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药店买化妆品 美容新趋势(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5 生命时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药妆不能长期用

  国内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

  但上海市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前所长、著名皮肤科专家乐嘉豫教授却认为,虽然药妆在国际上很流行,在中国一些大城市也有趋热表现,但国内药用

护肤品消费水平跟国外仍存在很大差距。

  “药妆主要是针对皮肤问题的护肤品,在国外药妆流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外皮肤科是所有门诊中费用最高的。但随着国内皮肤科的发展,到医院看皮肤科相对方便、便宜,这样就会对药妆有影响。另一方面,药妆的发展跟消费水平也有很大关系,国际品牌的药妆都不便宜,普通消费者一般很难承受,而目前也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药妆。

  从长远看,化妆品进药店也是一种趋势,药妆店专业医师给顾客提供的皮肤诊断,能帮助他们了解何种化妆品最适合自己,这些个性化的服务会受到现代人的青睐,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会是药妆店在中国发展的一个亮点。

  相关链接:药妆不能长期用

  每个人的肤质不同,对护肤品的要求也不同。药用类化妆品因为含有药物成分,具有药物性质,会有一些相应的副作用和副反应。特别是过敏性皮肤的人,更要慎重。

  首先,药性化妆品的主要作用仍然是润泽、保护皮肤,对某些皮肤病能起到一些辅助治疗作用。如当归美容霜不仅能使人体皮肤变白、促进皮肤健康、延缓皮肤衰老,还能治疗黄褐斑、雀斑等;也有以白芷、白芨等配制的制剂,用以滋润皮肤,防止皮肤粗糙、皲裂。

  其次,即使是对症下药,选择了正确的药妆,还要注意使用方法正确与否,比如药用型产品中能治青春痘的药膏不能连续使用,虽然它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严重的粉刺或痤疮现象,但长期使用会使肌肤产生耐药性,而且许多药膏中含有微量激素,用多了会造成肌肤屏障功能的损害。

  再次,一般药用型产品的功效较单一,可能只能针对某种问题而不能顾及肌肤补水、抗皱等其他方面的问题,因此建议阶段性地使用药妆,症状缓解后应更换其他护肤产品使用。

  最后,任何人的皮肤上都存在许多种类的皮肤常在菌,一般情况下,这些常在菌不仅不会对皮肤产生任何不良影响,而且能使皮肤形成正常的生理循环,起着防止其他细菌和霉菌繁殖入侵的作用。但如果常用药性化妆品,不仅会使致病菌产生抗药性,还会杀灭这些常在菌,给疾病治疗带来困难,甚至会出现新的感染。所以,疾病痊愈后就要停止使用药性化妆品,切勿长期使用。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