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药店买化妆品 美容新趋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05 生命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到药店买化妆品美容新趋势(图)
到药店买化妆品 成美容新趋势

  感冒咳嗽到药店买药已经成了人们生活的常态,可到药店买

化妆品则让很多人惊奇。现在,以卖药物类化妆品为特色的药妆店正陆续抢滩街头,特别是2月初,号称国内首家国际标准药妆店的华氏大药房的重装亮相,又引起了追捧药妆的新一轮热潮。

  药妆开辟化妆品销售新渠道

  在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百乐门附近的华氏大药房,《生命时报》记者发现,新的华氏药妆店在店面格局和商品组合上非常接近欧美的专业药妆店,它位于人流量大的街边,占地约100平方米,柜台里摆放的都是只有在药妆渠道才可以见到的知名品牌,如法国贝德玛等。负责销售的服务员张小姐告诉记者,店员都是医药专业出身,他们不仅掌握药理知识,还接受了美容知识的专项培训。有顾客需要买药妆时,他们都能给予相应的指导。

  正在店内购买祛痘类产品的宋小姐告诉记者,她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青春痘总是一有机会就出来作乱,用了许多化妆品,效果都不好,去皮肤科看病,既费时间又很麻烦。药妆就不一样了,在药店医师的指导下用,既能治疗,又能美容。虽然贵了点,但非常方便,也非常时髦。

  欧美人用药妆已成习惯

  药妆的概念源自欧美。在美国,凡被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认为是含有药物成分的化妆品就属于药妆产品,必须由药店销售。

  对于介于药品和美容品之间的药妆,在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2002年的报告中曾举例,去头皮屑洗发精、防蛀牙的含氟化物牙膏和有助睡眠的芳香油等,就既是美容品,也是药品。“这样的产品既要符合药品的规定,也应该符合化妆品的规定。”

  现在,在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人们对在药房里购买功能性

护肤品和个人护理用品,早已习以为常。目前在日本,有1.6万家被称作“药妆店”的店铺。据媒体报道,2004年日本药妆连锁店的销售额超过4.2兆日元(折合2679亿元人民币),其中药品类销售占的比例不足1/3。美国每年的药妆销售额也已达10亿多美元,大约有3000多万人在使用药妆类的脸部保养品。药妆的市场需求以每年8%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2010年将达到80亿美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