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性用什么避孕方法(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17 喜满你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未婚女性用什么避孕方法

  每当讲到这里的时候,许多咨询者非常失望,她们老是埋怨避孕方法太少。其实,方法还是有的,措施还是有的。“大夫,听说基础体温能反映排卵情况,是否可以利用基础体温测试指导避孕?”这也是网友经常提问的一个问题。

  “当然可以,只是比较麻烦,要天天测量,不能间断。但利用基础体温测定的方法预测排卵,是比较准确、可靠的一种方法。测量基础体温,必须确保6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体温表必须放入口腔测试。育龄女性正常

排卵期的体温是双相体温,即在月经期到排卵之时,体温是偏低的,一般都在36.2—36. 4℃之间,排卵过后,体温中枢受孕酮的影响开始升高,一般在36.9—37.1℃之间,可以肯定地说,如果基础体温已经处于高温相两天(48小时)以上,就可以不再测量基础体温,直到下次月经来潮,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进行性生活,也是不会怀孕的。”

  我经常告诉咨询者:“选择可靠的避孕方法,尽可能减少流产,是生殖健康的需要,是确保今后正常生育的需要,也是提高生存质量、提高寿命的需要。最好最''''实惠''''的方法,还是要洁身自好,尽一切可能不在婚前发生性关系,免受其害。当然,一旦发现怀孕,应当尽早采取措施,不可错上加错。只要不可能继续妊娠,就要采取果断措施。目前临床使用的毓婷,服用方便,效果也可靠,只要不超过72小时,服用4片即可达到紧急避孕的目的。”

  说到这里,我还想重复强调的是,女孩还是洁身自好为上策,我们应该看到,在提倡性解放的美国,已经有人改变了原有的立场,主张奖励那些保持贞洁的处女们,说明人们对婚前性生活、婚前孕育已经不感兴趣。在我国,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一观点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普遍认可。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