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烧总不退千万别当感冒治(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1:40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低烧总不退千万别当感冒治

  【副作用提示】

  眼压高别吃速效感冒丸

  许多人一有伤风感冒就服用感冒药,而速效感冒丸因有“速效”两字常被作为首选药物。但如果不看对象和患者体质随便服用这种药,很有可能会带来不良影响。

  速效感冒丸的主要成分是人工牛黄、扑尔敏、咖啡因和扑热息痛,它对流涕、发热、咳嗽的感冒确有较好效果,但其中有咖啡因和扑热息痛,所以在具体服用时应注意患者病因和体质情况。

  咖啡因具有使中枢神经兴奋的作用,高血压患者服后会出现心动过速,血压上升现象。咖啡因还具有兴奋骨骼肌的功能,因而对高热引起惊厥的幼儿不宜服用。另外,有青光眼的患者也不能服用,否则会引起眼压升高,加重病情。

  扑热息痛是解热镇痛药,能使患者的血管扩张、出汗增加而体温下降,老年人、幼儿和体质虚弱者若使用不当,可因出汗过多,体温下降而引起虚脱。而且扑热息痛的代谢产物会导致血小板下降,严重的还会引起肝肾损害。所以,在服用速效感冒丸时一定要遵照医嘱,不可随意滥用,以免引起不良影响,反而损害健康。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