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烧总不退千万别当感冒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1:40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低烧总不退千万别当感冒治

  诊断

  长期低烧源于三类疾病

  周志平说,体温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命特征之一,它会随24小时昼夜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而非恒定不变。测量体温的方法通常包括口腔温度、腋窝温度和肛门温度三种,其中测量腋窝和口腔温度较为常用。据周志平介绍,正常人的体温一般为腋温36.6℃-37.4℃。如果有人每日腋温在37.4℃-38.3℃波动,且持续3周以上不退,则可叫做“长期低热”。而长期低热往往预示着身体可能发生了某种问题,需要引起注意,并需要及时去看医生。

  周志平指出,引起患者长期低热的原因非常多,大体上可分三类:首先是感染性低热。这种在生活中最为常见,占40%左右,而在所有的感染性低热中,以结核菌感染最多。结核菌感染表现为午后低热,还可能伴有咳嗽、乏力、夜间或睡醒后出汗等。慢性胆道感染、慢性肾盂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盆腔炎、慢性中耳炎、慢性鼻窦炎、

艾滋病、亚急性心内膜炎及病毒等引起的长期低热也较常见;其次是非感染性发热,包括甲状腺机能亢进、风湿热、红斑狼疮、血液病、肿瘤、药物热等;再次是功能性发热。多见于青年女性和3岁以内的婴幼儿,上午以发热为主,也可能伴随有出汗、手颤、失眠、乏力和不想吃饭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