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措施让女性远离乳腺癌(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1:1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三大措施让女性远离乳腺癌

  尽量不吃

避孕药

  未婚是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事实表明修女、独身女性、结婚较迟和婚姻持续时间短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普遍较高。初产年龄大于30岁将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哺乳月数多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有学者研究认为,泌乳在5年以上,可以使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降低30%。

  正在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乳腺癌的风险轻度增加了,乳腺癌高风险的女性应该尽量避免服用避孕药。

  除此之外,还应减少人工流产次数,以减少乳腺增生的概率;不要佩戴过紧或是有挤压隆胸效果的胸罩,这会影响乳房的新陈代谢和淋巴回流,导致乳腺增生。

  饮酒别贪杯

  喝酒的确可以增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并且危险随着饮酒量的增加而相应增大。每天喝一杯酒增加乳腺癌的风险相对较小,而那些每天喝2-5杯的女性增加了一倍的风险。我们还知道喝酒增加胃癌和食道癌患病几率,所以饮酒千万别贪杯。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