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措施让女性远离乳腺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1:1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大措施让女性远离乳腺癌

  我国的乳腺癌发病率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环境的污染、饮食的污染、紧张的心理压力等原因造成的激素水平的改变以及人为的一些因素都导致年轻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

  中国抗癌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乳腺癌已经成为对女性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上海每10万人中就有乳腺癌患者56.2人,北京也高达45人,年均增长速度达3%。而美国尽管发病率很高,但每年仅递增0.3%。

  易怒女性易得乳腺癌

  专家提出,受教育程度高、工作压力大、情绪易波动的“白领”女性的发病率正日趋增高。女性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爱生气。

  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淤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女性总是处于怒、愁、忧、虑等不良情绪状态,就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孕酮减少,使雌激素相对增高,导致乳腺增生。从而引发乳腺癌。医生建议保持心情的舒畅、情绪的乐观是乳腺增生的最好防御武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