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指甲变化提示十种病(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11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测:指甲变化提示十种病

  TIPS:小太阳——指甲健康圈

  小太阳,就是指甲根部发白的半月形,叫做甲半月,又叫健康圈。一般而言,甲半月占整个指甲的1/5是最佳状态,过大过小或者隐隐约约都不太正常。甲半月太大的人容易发生高血压、中风;而甲半月如果太小则说明血压太低。完全看不到半月甲的人,大多有贫血或者神经衰弱的症状。

  同时,半月甲的颜色以乳白色最佳。发青,暗示呼吸系统有问题,容易患心血管疾病;发蓝,则是血液循环不畅的表现;发红,对应的则是心力衰竭。

  什么时候需要看皮肤科医生?

  多数指甲异常的根源是真菌感染,从而造成指甲裂开,脱落和改变颜色和材质。然而,当指甲开始移出根部或者本人感到疼痛和胀痛时,这类感染往往很难治疗,此时就需要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真菌治疗。 至于那些并非由擦伤或真菌感染引起的指甲改变,包括不规则生长,指甲凹陷和凹洞,指甲下出现暗棕色条纹,或甲床上长期有疣等状况,则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它可能预示着皮肤鳞状细胞癌的可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