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应选什么运动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17 解放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性冬季应选什么运动方式

  在冬季,女性应积极进行耐寒锻炼,有选择地进行一些有氧耐力锻炼,如散步、慢跑、跳舞、骑自行车、打羽毛球等,对增强体质很有帮助。在此向女性朋友们推荐四种较流行的运动方式。

  瑜伽

  起源于古印度,是一种建立在身体、呼吸和心灵结合基础上的身心锻炼。它主要通过体位法练习,再配合有意识的呼吸法,使精神归于安宁。

  瑜伽能够锻炼内脏、腺体和神经系统,使肌肉、关节、脊柱和整个骨胳系统更为有力、协调,使全身充满活力。瑜伽雕塑体型、

减肥的效果尤其显著。

  太极拳

  具有独特的修身、健身、防身的效果。它对人体神经系统和内脏器官状态的调整具有特效。

  上海俪人女子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文勇介绍说:“太极拳讲究松静自然,对于解除精神紧张,提高精神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具有特殊的功效。太极拳讲究保持舒畅的腹式深呼吸,能促进内脏的蠕动,提高内脏的功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