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单身易出现四大后遗症(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55 北京科技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长期单身易出现四大后遗症

  专家建议

  自我接纳是调整自己心理状态的最好方式

  荀焱建议存在心理焦虑的单身者尽可能地让自己处在一种舒适氛围的环境中。比如房间的布置,尽可能地营造一种柔软的感觉,利用一些柔和的色彩或者触感柔软的物品。因为柔和的色彩会让人容易平静,而触感柔软的东西会让人有安全感。同时平时可以跟一些自己喜欢的朋友在一块聊聊天。慢慢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

  并且可以尝试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和自己的形象。比如去换个发型,有时候就可以很容易改变一个人的心情;下班回家换条线路,可能就会发现周围有很多有意思的事物;节假日可以去旅游,在旅途上和不一样的人进行交流。“关键是从自己身边能做的事情做起”。

  尹红婷建议无论是对人还是对己的标准,都应当慢慢降低。对自己信心不足的单身人士,应当适度地参加一些放松活动,多参加体育活动,培养自信。对别人要求过高者,要能够接受生活和他人的缺陷,不要刻意追求完美和极致。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