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单身易出现四大后遗症(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55 北京科技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期单身易出现四大后遗症

  尹红婷说,自己的同学和同事都开始成家立业,有儿有女,而自己却还一个人漂泊,没有一个自己的小家,本身就是一种压力,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承受很多来自外界的压力,而这些压力因为是来自外界,他们无法控制,而这些外界的压力导致他们无法真正专注自己的需要,自己没有结婚不再是自己个人的事,有时成为了家庭的耻辱,成了对父母的不孝,成了亲朋好友的负担,这样的压力无从排解,工作的成功,事业的成功都无法达到让父母或自己最亲近的人减少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久而久之,他们就容易因此失眠、焦虑、抑郁等。

  症状四:缺乏责任感

  林先生今年33岁了,是一家IT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大学期间谈了一个女朋友,两人相恋四年,正当林先生准备向女朋友求婚时,谁知女朋友告诉他自己已爱上了别人。林先生因此遭受很大打击,甚至曾经想到过死。

  从此,林先生对爱情、婚姻都失去了信心,于是抱着游戏人生的态度与不同女孩交往,用他自己的话说,什么爱情、婚姻对于现在的他都没有任何意义。

  荀焱说,当被动单身者的内心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时,其中一部分人可能会走向另一个发泄极端,经常呼朋引伴带着宣泄性质地疯,但是内心并不快乐,有的甚至会性伴多且紊乱。

  有专家指出,现在的单身族因为早已脱离父母为主体的家庭,又长时间未能进入与伴侣组成的新家庭,因此很容易出现缺少责任感、不愿意承担相对社会责任的情况。有的人以一个高尚的名义选择单身,很可能就是内心对承担责任怀有恐惧。不需要负责任的另一个极端就是缺少约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