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憋尿可能引发六种疾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16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心憋尿也会引起六种疾病

  有些人有憋尿的坏习惯,当膀胱里贮满了尿,大脑产生了尿意,不是立即去排尿,而强行忍着,尤其是睡觉或者看电影、上课等情况下更为常见。要知道,憋尿有不少害处!

  1.尿路感染:

  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

  2.引起“心”病:

  在憋尿引起的生理和心理双重紧张因素的作用下,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冠心病人会出现心绞痛、心律失常等症状,而且有可能成为心脑血管病的发作诱因,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3.膀胱损伤:

  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里,憋尿太久,会使神经缺血或过度拉扯而受损,造成小便疼痛、尿频或尿不干净等后遗症。如果神经受损严重,膀胱括约肌无力,甚至会造成排不出小便的后果。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