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最该戒掉的三大恶习(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3 解放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晚餐最该戒掉的三大恶习

  营养过剩:

  不少家庭的晚餐菜肴丰盛,鸡、鸭、鱼、肉、蛋摆满餐桌,这些多是高蛋白、高

脂肪、高能量食物。大量的高蛋白、高脂肪、高能量食物,会使血脂的凝固性增强,极易沉积在血管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形成,又可导致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和极低密度脂蛋白,把过多的胆固醇运载到动脉壁堆积起来,造成“雪上加霜”的局面。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处理糖的能力下降。每天的热量供应集中在晚餐,会加速糖耐量的降低,加重胰岛负担,促使胰腺衰老,最终发生糖尿病。而糖尿病和血管病变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

  晚餐太晚:

  现在都市里的家庭用晚餐的时间普遍推迟,一些家庭甚至要在晚上八九点钟才进晚餐。老人为了等儿子、儿媳们一起回家进餐,尽管肚子已饥饿,仍坚持忍受。小孩子肚子饿了要吃饭,爷爷奶奶总是说:“再等一下,爸爸妈妈就回来了。”长此以往,胃肠疾病自然难免发生。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