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最该戒掉的三大恶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23 解放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晚餐最该戒掉的三大恶习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对于上班族来说,晚餐几乎成了一天的正餐。不少家庭养成了一种早餐草草了事,午餐简单对付或随机应变,晚餐丰盛的“生活习惯”。更有些人很少回家吃晚饭,下班后就开始每天的“应酬”,吃喝几个钟头;或者加班熬夜后把晚餐和夜宵放在一起,吃完后马上睡觉。这些都是极不符合养生之道的,医学研究表明,我们的“问题晚餐”潜在很多健康隐患,是引起多种疾病的“罪魁祸首”,其危害是不容忽视的。

  晚餐中最不合理的现象解析

  比例失调:

  一日三餐进食量的比例应当根据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状况而定。一般来说,早中晚三餐的比例应为343;如果晚上9、10点钟睡觉,其比例应为442。这样既能保证活动时能量的供给,又能在睡眠中让胃肠得到休息。但是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倒金字塔式的三餐:“早餐吃的少、午餐吃的好、晚餐吃的饱”的饮食方式。其实,在一天的饮食需求上,小肠的需求恰好是相反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