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做家务能预防乳腺癌(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03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勤做家务能防乳腺癌

  舒缓活动重要

  研究报告说,就全体研究对象而言,做家务女性总体患乳腺癌的风险远低于不做家务的女性。研究人员指出,就这次研究涉及的国家而言,做家务是女性活动的主要方式之一。这项研究表明,增加活动量能够降低乳腺癌的患病风险,简单省钱的方式,如做家务,就能起到这种作用。

  报告还分析了活动总量多少与乳腺癌患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在绝经女性中,活动量较大的一组研究对象患病几率较低;但在未绝经的女性群体中,这种差别并不明显。

  专家建议女性每周锻炼5次,每次30至45分钟,以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英国癌症研究会也建议定期锻炼,保持健康体重,“男性也应该积极参与家务劳动,这种舒缓运动对男性健康同样有好处”。但有些家务活动毕竟是苦活,比如擦地板,欧洲一些公司特地开发了能够让人边走路边擦地的“清洁鞋”。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