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做家务能预防乳腺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03 新闻晚报

  欧洲研究人员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些舒缓的活动能增加人的活动量,从而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其效果甚至超过不定期剧烈运动。而在这些舒缓活动中,有一种最省钱的形式,那就是做家务,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今年1月号《癌、流行病、生物标志和疾病预防》月刊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勤做家务能防乳腺癌

  风险降低30%

  这项研究在欧洲9个国家开展,研究对象为近22万女性,年龄在20岁至80岁不等。研究人员对她们进行了平均6. 4年的跟踪调查,记录内容包括工作、体育休闲、家务和杂事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跟踪记录期间,研究对象中出现3423例乳腺癌病例,其中绝经前女性平均患病年龄为47.6岁,绝经后女性患乳腺癌的平均年龄为65.6岁。

  研究人员将受调查者以是否绝经分为两大组,每组再根据是否做家务分成两个小组。在未绝经那一组中,做家务那组受调查者平均每周做家务的时间是17.7小时,与从不做家务的那组相比,她们患乳腺癌的几率低30%。在绝经那组,做家务的受调查者平均每周花在家务上的时间为16.1小时,她们患乳腺癌的几率比从不做家务的那些低20%。

  关于做家务多少与乳腺癌患病几率之间的关系,此前已有人在绝经女性中开展过研究;但在未绝经的女性中开展这项研究,尚无先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