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感远离六大误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4 南京晨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预防流感远离六大误区

  误区4:打疫苗可保不得流感许多人都相信,注射疫苗后人自然就不得流感了。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起决定性作用的是疫苗的类型,其中每一种都能提供一定的安全保证。这种安全保证平均不少于80%90%。如果能再使用一些辅助性预防药剂,传染风险率可以降至零。

  误区5:服用维生素抗流感各种维生素好处多多,这显而易见、毋庸置疑。但它们却不能使人远离流感。包括使用抗

病毒药和各种维生素在内的综合诊治才是最理想的疗法。

  误区6:户外可减少得流感风险这种论点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我们在户外,比如在大街上常常会遇到很多人,而他们中间就完全可能有流感病人。

  至于说户外空气新鲜,流感传播风险相对不高,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封闭场所内如聚集很多人,流感传播风险随之便会高出十倍,甚至上百倍。预防流感三条建议

  第一,提前给家庭中身体比较虚弱的成员接种流感疫苗。第二,注意日常生活中饮食和起居调整。第三,有家人出现发烧、咳嗽、头痛等流感症状时,家庭成员要尽量避免共用餐具,平时要勤洗手,经常擦洗家具表面,注意室内通风。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