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感远离六大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4 南京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预防流感远离六大误区

  近来气温变化不定,感冒患者有所增加,其中部分刚刚接种了流感疫苗的人也患上了感冒,不少人对流感疫苗的有效性产生了怀疑。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唐耀武教授提出,虽然接种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流行

性感冒病毒,但对于普通性感冒还需个人依据周围气候变化,谨慎防范。

  误区1:免疫力强者不得流感流感传播风险时刻存在,免疫力在这里不起任何作用。医生告诫:不论男女老幼,任何人都必须毫无例外地预防流感。

  误区2:治流感要用抗生素抗生素对流感病毒原本就不起作用。因为所有病毒都是病原体,它们与抗生素完全没有关系。所以,只患流感时不要用抗生素。

  误区3:高烧后降温越多越好流感患者往往出现这样一些症状:极度乏力、心跳过速、肌肉疼痛以及关节酸痛等。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服用退烧药,但也不应将体温降至摄氏37.5度以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