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头痛暗藏的疾病警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2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心头痛暗藏的疾病警告

  在当今各类常见病症中,头痛的发生率仅次于感冒,它给人们的工作、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 由于头痛太常见,所以许多人并未对其引起足够的重视。

  头痛可能暗示严重的疾病,因此出现头疼时您应该及时就医,查清原因并进行积极治疗。下面有一些常见的引起头痛的原因,您不妨对照看看您属于哪一种:

  紧张性头痛:

  以成年男性多见。患者常因紧张、连续工作或情绪波动、焦虑、失亦等发生头痛。其症状是头部沉重有紧箍感,可伴有头晕疲倦,也可为痉挛性痛、牵扯痛或胀痛,痛达数小时,病人坐卧不安。女患者经期加重。经过睡眠休息、热敷或按摩头部可减轻。

  

青春期头痛:

  以女青年多见。发作前常有眼冒金星、头晕、心跳、出汗、手足发麻等征兆,发展较快,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天,事后无任何症状。头痛多限于一侧眼眶、额部等,为剧烈跳痛,有时弥漫全头,可伴有恶心呕吐。一般在睡眠后减轻或消失。女患者多在经期发作,可能与内分泌有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