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店三种行为最易毁头发(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6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理发店三种行为最易毁头发

  专家提醒

  按摩方法不当损伤头皮

  眼下,几乎所有的美容院在给客人洗头的同时,都会提供免费按摩服务,使得平日忙碌的人都喜欢到美发店洗头,既省事又省时还舒服。

  但业内人士提出,很多人不知道,在洗发店头皮按摩这一过程中,其实存在着很多健康的隐患:服务生的卫生状况,洗发的手法和力度,都会给头皮带来不小的伤害。比如说,很多美发店为了迎合顾客的喜好,洗发服务生非常用力地用指甲挠头皮,实际这样对发根的损伤很严重,而且会损害头皮表面角质,从而产生更多的头皮屑。

  另外,因为服务人员每天要连续接待很多客人,如果指甲剐破头皮,容易造成细菌感染。除此之外,在洗发店里,由于需要等位子或者做较长时间的按摩,头皮和洗发水接触的时间过长,很容易使洗发水中的碱性成分进入发根发囊等,使头皮发痒、头皮屑增多,严重时还会脱发。

  消费提示

  最好自带洗发水

  通常,在美容院洗头都是躺着,头所处的位置往往要比身体低,而且洗头时一般会将脖子靠在躺椅顶端一凹形的硬杆上,使头部后仰以便冲洗。但这种姿势会对椎动脉造成很大的压力,直接影响到供应脑部的血液流量,时间稍久会导致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晕、恶心、站立不稳等症状。所以,躺着洗头时最好在脖子下垫一块毛巾,使头部不至于太低,洗完起身动作不要太猛,慢慢坐起后,轻轻地转动一下脖子,有助于恢复脑部供血。

  习惯到美发店洗头的人,最好自带洗发水,并根据发质选择优质洗发水,最大限度地减少洗发剂对头发的侵蚀。其次,要叮嘱洗头服务生不要用力抓挠,而是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再次,洗头水在头上保留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