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店三种行为最易毁头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36 北京娱乐信报

  王小姐十一之前一直在筹备婚礼,她对头发呵护备至。每周两次雷打不动地去美发店做护发,平时下班更是先去美发店洗头,顺便做做按摩。本以为这样的方式会让头发乌黑油亮,在结婚那天为自己加分,没想到几个月下来,头发不仅开始脱落,还起了头皮屑,医生说是洗发水刺激的缘故。王小姐感到很奇怪,自己在理发店看到的明明就是市面上看到的大品牌,怎么会不合格呢?知情人告诉记者,王小姐是被李鬼给骗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理发店三种行为最易毁头发

  记者调查

  假洗发水套真包装

  记者在北京很多中小美发店里看到,每个柜子前都摆放了大号的洗发水,各种名牌洗发水充斥其中。记者在其中一家看起来还算是上了档次的美发店里从洗发水中挑了一个自己颇为喜欢的品牌来用,发现洗发水的味道和平时自己在家里用的都不一样。没有正规商店购买的味道那么温和,有一些刺激性气味。而且在正规渠道购买的该品牌洗发水,用完后即使不用护发素,头发也有顺滑的感觉,但是在理发店,同样的瓶子,里面的洗发水,在记者用完后,头发却感觉很干燥。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拿大品牌洗发水的瓶子装劣质的洗发水,这是很多美发店众所周知的秘密。很多美容美发店为了一本万利,极大地节省成本,先是从地下市场批发回来几元钱一公斤的洗发水,然后混装进正牌洗发水的瓶子里,顾客一旦上门洗头,他们便倒出这些所谓的名牌洗发水给顾客洗头。

  “名牌”洗发水论斤卖

  记者从朋友口中得知,在北京珠市口附近有一条集中开着十几家专营美容美发用品商店街。记者在暗访的时候发现,那里卖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便宜得离谱:10公斤的桶装洗发液30多元到40元不等,而1000毫升大瓶装的护发精华素才卖20元。记者挑了两瓶洗发水拿出来闻了闻,发现其散发的香味和正宗的品牌很类似,而且黏稠度也较好,如果不是一些较真的消费者,美发店可以当市场上销售的两种知名品牌的洗发水给他们使用。老板不无得意地跟记者介绍说,市内很多美容美发店都在使用这两款洗发水,销路不错。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