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治疗是有条件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16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乙肝抗病毒治疗是有条件的

  最近,在我国上市推广应用于抗乙肝

病毒治疗的药物阿德福韦也属于核苷类的抗乙肝病毒的药物,经国外的研究和应用,并经我国的三期临床实验研究,阿德福韦服用一年以上的疗效也只有40%左右,仅比拉米夫定的疗效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已在国外投入临床应用并将今年底投放我国的恩替卡韦,也是抗乙肝病毒的药物,但其疗效及价格能否为我国广大乙肝患者所接受还有待广泛的临床实践。

  绝大多数“小三阳”因其血液内病毒已消失或者很少(HBVoDNA小于10的三次方或10的5次方以下),肝功能已正常,无须抗病毒治疗。但近年发现有极少数乙肝病毒C区变异的小三阳患者,HBVoDNA在10的6次方以上,ALT升高3倍以上的,需要抗病毒治疗。

  至于由乙肝发展的早期肝硬化或肝硬化患者,如果HBVoDNA达于10的6次方以上,肝功能轻度或中度损害者,可同时进行抗病毒治疗。但如果病人ALT在500单位/升以上,并出现中度以上黄疸(总胆红素高于100微摩尔/升),则不能进行抗病毒治疗,已作抗病毒治疗的要停用,作积极护肝治疗。

  不适宜做抗病毒治疗或抗病毒治疗无效的患者,还是要给予合理的用药,采用适当的护肝保肝的西药或中药作综合治疗,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治疗,可促进病人的肝细胞修复,恢复肝功能,提高病人的全身免疫力。病人的免疫力提高与健全,也会抑制和清除乙肝病毒或丙肝病毒。也能使乙肝病人大三阳转为小三阳,促使乙肝病人康愈。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