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为何也会得脂肪肝(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8 满喜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瘦人为何也会得脂肪肝

  如何有效防治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容易治疗和恢复,予后良好的疾病,但如果没有及早治疗,病情不断增加也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早防治具有重要的意义。脂肪肝的治疗包括消除病因、控制饮食、体育运动和药物治疗。

  控制饮食:饮食结构合理,做到荤素搭配。营养不良者,应增加营养,提高热量。饮酒者必须彻底戒酒。燕麦、玉米、海带、大蒜、

苹果、牛奶、洋葱、甘薯、胡萝卜、山楂等食物可起到降脂作用。

  体育运动:运动可消耗体能,促进脂肪代谢,这是

减肥、控制体重最有效的方法,有利于脂肪肝的治疗。

  药物治疗:轻型脂肪肝一般不用药治疗。对中、重型可选择性地使用降脂与去脂药物,不过也有人认为药物治疗脂肪肝非但不能解决肝细胞堆积,相反有些药物还会伤肝。常用的中药何首乌、泽泻、丹参、片姜黄、山楂、柴胡有降脂作用。高胆固醇可用辛伐他丁和普伐他丁。高甘油三酯可用力平脂、诺横、必将脂及月见草油、烟酸肌醇之,肌醇、磷脂及维生素E、B族维生素均可保护肝细胞、防止脂肪堆积。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