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为何也会得脂肪肝(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48 满喜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瘦人为何也会得脂肪肝

  4.糖尿病性

脂肪肝——1型糖尿病病人较少发生脂肪肝,比例约为4.5%。2型糖尿病患者发生脂肪肝较多,可达37%,因为50%到80%的2型糖尿病病人是肥胖者。

  5.营养缺乏性脂肪肝——因长期厌食、节食、偏食、吸收不良综合症及胃肠旁路手术等原因,造成低蛋白血症,缺乏胆碱,缺乏营养。常常动用组织中的脂肪,但又不能在肝脏内正常转化脂肪。

  6.药物性及毒物性脂肪肝——使用某些药物如生长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四环素、某些抗肿瘤药、四氯化碳、苯、砷、铝等,可发生脂肪肝。

  7.妊娠——多发生于妊娠36周到40周,重症者常伴发肝性脑病、肾衰竭、消化道出血。

  脂肪肝有哪些症状?怎样发现它?

  虽然脂肪肝的发生与遗传没有直接关系,但糖尿病、高血脂症多与家族遗传相关,所以某些相关原因的脂肪肝也与遗传有关联。脂肪肝症状不明显 大约半数脂肪肝患者没有明显症状。

  常见的表现有:

  肝区闷疼不适、食欲不振、恶心、嗳气、腹胀、便溏、体重增加或下降,轻度黄瘦。如出现脂肪囊肿破裂,可发生右上腹等处的剧烈疼痛。此时肝大、发软,轻轻一触就有痛感。化验也会发现含谷丙转氨酶(ALT)高、血脂高、转肽酶及总胆红素高。

  B超是首选的脂肪肝诊断方法,意义较大。而CT可见密度普遍降低,磁共振(MRT)不优于效果也不及CT和B超。做肝活检虽然准确但会对身体造成损伤,一般人比较难以接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