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流行日本的冬季暖身绝招(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0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无论是花洒浴还是泡泡浴,对付身体的寒冷都有帮助

  升级篇

  精油泡澡

  无论是花洒浴还是泡泡浴,对付身体的寒冷都有帮助。洗澡前喝水会加快新陈代谢,使排汗更顺畅,泡泡浴的除寒效果最明显。注意水温在38℃~40℃最好。在热水中加入

生姜或甘菊、罗勒、肉桂、迷迭香等皆可促进血液循环。洗澡时,用冷水和热水交替冲淋手脚,血管一冷一热间的缩放,可以使血液流动更加畅通。用热水+米酒+姜来泡脚也很有效,热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

  穴道按摩

  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凉及全身畏冷症状。如果是全身畏冷的现象,按摩大拇指内侧的合谷穴、手腕内侧3~5cm的内关穴及膝盖下方6~8cm的足三里。

  要加强脚的保暖,可按摩位于小拇脚趾生长处外侧的至阴穴和涌泉穴。涌泉穴位于当脚趾全部弯曲时,在脚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皱纹中央处。

  以上按摩次数皆为每天2~3次为宜,每次按压穴道各40~50次。另外,也可将每个脚趾搓揉一下,这样脚就会很暖和了!

  及时进补

  冬季是进补的大好时节,身体健康气色红润的女人都离不开食疗。人参茶、姜母鸭、桂圆茶、黑芝麻、甜汤圆等食物暖体补身。许多药材可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如人参、党参、当归、丹参、北耆、鹿茸、兔丝子、巴戟天、玉桂、肉苁蓉、仙茅、玉桂子、桂枝、麻黄、干姜、花椒、胡椒、肉豆蔻、草豆蔻等,不论是泡茶、熬煮、入菜,多多食用就对啦!

  中医治疗

  灸疗:灸疗是用灸草炷或灸草条在体表一定的穴位上烧灼、熏熨的治病防病疗法。《本草纲目》载:“艾叶能灸百病”。灸疗通过用点燃的艾绒温和长久地刺激相关的经络、俞穴,达到驱散湿寒、疏通气血、固精回神等目的,非常适合虚弱、阴寒型体质。治疗疲劳综合征、慢性妇科病、脾胃病、过敏性疾病、肥胖症、疼痛性疾患疗效显著。

  药熨:将中草药或其他传热的物体,加热后用布包好,放在人体一定的部位上,来回按摩。热熨法因其简、便、廉较适合家庭而广泛为人们所使用。 熨法通过使特定部位皮肤受热或借助热力逼热气进入体内,起到舒筋活络、行血消瘀、散寒祛邪、缓解疼痛等作用。

  足疗: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是人体的阴晴表。足疗是运用中医原理,集检查、治疗和保健为一体的自然疗法。足疗包括足浴和足部按摩。双足包含人体各脏腑器官健康与否的全部信息,足部按摩可通过神经反射作用使人体内环境得到调节、稳定和平衡,调动人体潜在的自我防御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从而达到保健、暖身、强身的功效。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肤:秋冬季节保养3大要点(图)2006-11-03 11:17:37
冬季八方进补高招2006-11-03 19:29:20
冬季家庭护手全攻略(组图)2006-11-03 16:01:51
冬季手脚冰凉的护理方案(图)2006-11-01 11:22:31
冬季进补前先做个体检(图)2006-11-01 09:11:37
视频:秋冬季晨练危机潜伏2006-10-31 16:04:07
冬季养生话核桃(图)2006-10-30 07:47:08
秋冬季湿润室内空气有良策2006-10-25 12:14: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