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日本正流行的冬季暖身绝招(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0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女性自古就有冬天穿裙子的传统,那么,如何美丽又不冻人呢?

  基础篇 日本MM教你暖身绝招

  在日本,冷感症受到了医学界的重视,专家对此深入研究,并在大众中进行了广泛宣传。可是,冬天的日本街头还是有很多衣着单薄的MM(看看日本偶像剧和日本的时尚杂志),她们不担心寒冷对身体的伤害吗?其实,日本MM有自己的暖身绝招。

  在日本香罗奈内衣公司产品开发部任职的大前万喜子,从事内衣产品开发研究和内衣的试穿服务(fitting service)推广15年,她为记者揭开了日本MM的暖身绝招。

  其实,日本女性非常重视身体的保暖,了解保暖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日本女性自古就有冬天穿裙子的传统,那么,如何美丽又不冻人呢?这就需要在

保暖内衣上下功夫。

  过去日本女性在穿着保暖内衣时,往往感到对外观美丽有很大影响,比如看上去体态臃肿,没法搭配低领衫,容易从领口或袖口露出保暖内衣的痕迹来(在日本,这样非常失礼)。因此,内衣企业特别进行了改良,设计出了轻薄、可以搭配各种外衣的保暖内衣。

  大前万喜子建议,中国女性在挑选保暖内衣方面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选取轻、薄、保暖性能好的内衣面料:比如高档纯羊毛天然面料,好的羊毛包容空气量大(高达60%以上),而空气是最好的热气绝缘体,所以保温性能好。高档羊毛,纯度高,卷曲度和毛长均一,触感细而柔软。

  日本现在正流行一种高科技面料:这是一种中空吸湿发热面料,能够吸取人体体表排出的湿气,合成热量,形成人体最舒适温度,相当于在衣服内部装了一部除湿空调,面料虽然薄,但保暖性可以和高档羊毛媲美。

  除了保暖内衣,与寒冷冬日战斗的MM还需要以下保暖武器:

  羊毛袜:厚厚的袜子才能保持体温,注意选择大品牌的才可靠。

  暖袋:严寒中为什么明星们穿得那么少,原来他们的身上贴满了暖袋。据说有一次大冷天萧蔷拍戏,浑身共贴了6个暖袋。暖袋使用方便,只需加热一下,就可以保持好几个小时的热度。

  手炉:忘记陈旧的热水袋吧!小巧的手炉经过充电也能帮你保持体温。有些手炉被制作成了卡通造型,拿在手里好可爱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肤:秋冬季节保养3大要点(图)2006-11-03 11:17:37
冬季八方进补高招2006-11-03 19:29:20
冬季家庭护手全攻略(组图)2006-11-03 16:01:51
冬季手脚冰凉的护理方案(图)2006-11-01 11:22:31
冬季进补前先做个体检(图)2006-11-01 09:11:37
视频:秋冬季晨练危机潜伏2006-10-31 16:04:07
冬季养生话核桃(图)2006-10-30 07:47:08
秋冬季湿润室内空气有良策2006-10-25 12:14: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