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八项健康指标你满足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27 千龙新闻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常体温为36至37度,高于此为发热

  1、体温:正常体温为36至37度,高于此为发热,低于此称为“低体温”。后者常见于高龄体弱老人及长期营养不良患者,也可见于甲状腺机能减退症、休克疾病患者。

  2、脉搏:成人脉搏每分钟60-100次,如发现过速、过缓、间歇强弱不定、快慢不等均为心脏不健康的表现。老年人心率一般较慢,但只要

  不低于每分钟55次就属正常范围。如平时心率较慢,某时突然快至80-90次以上,可能有潜在疾病,应予以关注。

  3、呼吸:健康人呼吸平稳、规律,每分钟15次左右,如发现呼吸的深度、频率、节律异常、呼吸费力、有胸闷、憋气感受,则为不正常表现,应就医。老年人心肺功能减退,活动后可有心悸气短的表现,休息后很快就能恢复就不应认为是疾病的表现。

  4、血压:成年人血压不超过140/80mmHg。老年人随年龄的增长血压也相应上升,但收缩压超过160mmHg时,不论有无症状均应服药。单纯舒张压过高,应到

医院就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