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女性按周期补血美颜全攻略(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3 美食导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月经期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加注意

  月经前饮食七注意

  月经来潮,标志着女性

青春期的开始。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因此,月经期除了避免过分劳累,保持精神愉快外,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加注意。

  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同时要避免过量饮食以下食物:

  含咖啡因的饮料: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乳酪类是经痛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

  巧克力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生素B的需求。

  糖会消耗维生素B群:糖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并使人的肠胃更爱吃糖类食物。

  酒会毒害肝脏:酒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过多的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

  忌吃过量高脂食品:牛、猪与羊肉是高脂食品,过多会提高对矿物质需求。

  高钠食物使乳房胀痛:高钠食物使乳房胀痛造成水肿与乳房胀痛。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养血润燥的花生白鲫汤(图)2006-09-13 18:34:21
白领女性必学五大养血法2006-07-18 08:26:39
春季菠菜可养血滋阴(图)2006-03-23 09:45:00
养血润燥的花生白鲫汤(图)2006-09-13 18:34:21
天士力养血清脑丸获生产批件2006-07-21 03:15:30
女性多吃养血食物(组图)2005-12-22 09:21:14
女人必学的五大养血法2005-03-07 09:20:44
养血润燥的菠菜粥2004-07-09 13:58:21
女性,养血是关键(图)2003-05-06 12:23: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